close

按理說,大阪這都市應該有很多我可以逛的、可以買的
我之前一直說要到大阪買我手作的工具, 惦記著、惦記著
但這回真的來到了大阪,卻什麼也沒買,逛了書店也沒我要的書籍...
或許真該感謝肚子裡的Jolin,因為她,讓我不堪逛街的負荷而省略吧~

言歸正傳,來說說子裡的餐點吧~
就算是在高消費的大阪,我們依然可以不花大錢享受美食喔

*************************************
Day 4 晚餐

我們行程中需要自理的第一餐,不知道其他團員的選擇
不過,飯店的便利位置讓我們可以任意選擇,無論是百貨公司、超商或商店街、美食街
我們不想走遠,隔天的行程是要去環球影城,晚上想要早點歇息養精蓄銳
所以就在飯店對面的三番街旁眾多的商家中,挑中了這一間

為什麼會選這一家哩~因為它的商品樣本吸引了我...呵呵

走進店家,有服務人員,但不提供點餐服務,要吃點什麼就全靠這一台

不要懷疑,就是一台販賣機(後來想起GuMo麻咪曾經介紹過)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內容物在販賣機的上頭有看板

喜歡那一個就跟著號碼按下去就是,就是這樣簡單~ (所以阿...下回真的有考慮要自由行了)
點了兩份餐點

哈哈~我們花不到一千圓日幣就解決我們的一餐,而且是美味又飽足哩!
我將票根交給服務人員,坐定位,沒有多久店家就自動送上兒童餐具,揪感心哩~

桌上的餐具、醬汁很普通的擺放,茶水則是很大方的給了一整壺
如果想要再更清楚的觀看目錄,坐在座位上可以放鬆心情大方看
每一道都有標示卡路里,這是不是很棒呢!如果台灣的店家都有這樣的服務哪就迷人了~

來看一下我們點的餐點有多少卡路里
老爺吃的722卡

我和阿乖吃的630卡

餐點上桌,來對照一下和照片上的差異

老爺點的幾乎是一模一樣,至於我&阿乖的,似乎湯品有些差異
可別以為這飯碗是小小一碗哩,份量可以裝滿兒童碗3碗

滑蛋舖在米飯上頭,一看就讓人垂涎,好好吃~
至於老爺的餐點,他對拉麵上的那一塊讚不絕口,直說超好吃

我仔細的看一看,原來阿~那就是台灣常吃到的豆皮
台灣習慣做鹹味,而日本則是改為甜味,所以口感上有些差異在
總之,因為這塊甜豆皮的加持,讓老爺讚不絕口

這一餐我們花了日幣980圓,1000元還有找零喔
超划算的!

****************************************
Day 5 晚餐

經過前一晚的自理餐點後,感覺這晚可以很輕鬆,甚至想還是吃一樣的餐點
白天和團員們一同討論了前晚的自理晚餐記,沒想到......我們竟是全團花最少的
有一家四口(兩個小孩和阿乖年紀相仿)花了快10000圓日幣,這幾乎是我們的10倍了
他們選擇了居酒屋用餐,也算是用金錢換取日本生活體驗吧~也算值得!畢竟每個人所追求的方向&生活是不一樣的

身上的日幣還很多,明早記要搭機回台了,這一晚,我們決定奢華一些些
挑選了這一家用膳,也是位在三番街旁的商店

這家不同於前一晚,不是採販賣機點餐,是傳統向服務人員點餐的
這晚的菜單有

我們點了菜單右下方的第一&第二套,共計花了日幣1660圓
店家一樣是很主動的送上兒童餐具(這一點台灣人真的要好好多多學習著才是)

茶水,就是一杯,不是一壺;這一家的餐點也沒有卡路里標示
這是老爺點的特餐,日幣880圓

這是我&阿乖的特餐,價值日幣780圓

那揚州炒飯好好吃,米飯可是粒立分明,全被阿乖吃了,我只好去挖一口老爺的嚐嚐
原本以為那紅紅的細絲是紅蘿蔔,大大的錯誤,那也是日本醃醬菜的一種,有點酸又帶些辣

至於這一碗豬肉拉麵,是我這趟在日本吃到的第一碗拉麵

薄肉片不說、麵條也不說,我僅想表示...湯頭好讚!
我們喝光光,一滴也不剩
好難得可以在日本吃到重口味、湯頭卻不鹹膩的拉麵~讚!

我不知道這晚的晚餐是否依然是全團最低消費者
重點是,這兩晚我們都吃得很滿足,所以~值得了

若真要從兩家飯館的餐點來作唯一的選擇
我想,我會選擇第一家,原因是「俗又大碗,美味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