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05-04(六)
地點:高雄市鳳新高中大禮堂
活動:母親節感恩奉茶活動

這一天是阿乖,也是阿咪幼兒園的母親節活動,我們早早就到會場
抵達會場時,小朋友與家長人數極少,但是幼兒元的老師們早就將場地都佈置妥善了
簽到後,就先在簽到處旁逛逛,瀏覽幼兒園的活動照片,這是今日奉茶活動的流程表哩

幼兒園活動的照片可是不能少的,雖然這些照片也都上傳至幼兒園的網頁上了

這是阿乖班上的照片,應該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打馬賽克了

今日的活動可以說是每位小朋友都換上不同的舞衣,每班選的舞衣是一致的,只有這一班的舞衣超級特別,好幾款哩

他們今天是第一組上台,也是今日表演重頭戲的主角,不管是烏鴉還是響尾蛇,戲服都好可愛哩


阿乖班上是乳牛裝,頭套是當日現場才發


阿咪班上的表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有看到阿咪吧!這小女孩當日的表演動作之大可以說是粗魯級的,但這也是小孩的可愛之處


準備表演了,曲目是小不點
我個人挺喜歡阿乖的表演,很小孩子的舞蹈


表演後退下戲服換上便服,等著重頭戲上場

一片安靜聲中,小朋友們手捧茶杯與餅乾,排隊依序慢慢的進場,走到家長面前就定位
感恩奉茶會開始,先是奉茶再奉餅,讓家長感動著,看著自己的小孩必恭必敬的端茶水、餵食物

如果還不夠感動,那麼當小孩即地跪著扣恩應該會飆淚吧
阿乖班上同學的媽媽說,怎麼這感恩奉茶會搞得像是催淚大會,當她這說著時,眼眶泛著淚
這是我第一回讓小孩叩恩,看到這場景讓我想起當初結婚時,我家老爺也是這樣叩謝我的阿爸和阿母

重頭戲可不只是這樣而已,還有親子活動呢!
台上的是幼兒園的體能老師,由他們帶著師生、家長一起互動,場面好熱鬧,互動遊戲也讓大人&小孩更貼近,有一活動是家長須要將小孩抱起的,阿乖一直好喜歡,事後總會賴著要我和他玩;缺點是沒能拍照,要玩互動遊戲,哪有時間可以拍阿

會後發了康乃馨&餐盒,時間也接近中午,小孩子們肚子也餓了
阿乖在妹婿的車上肚子很餓,他可以聽著大人意見,忍著回到家才吃,自制能力很讓人放心




時間:2013-05-09(四)
地點:高雄市私立幼兒園
活動:母親節浴佛祈福活動

這是白天的活動,幼兒園有發通知單,也歡迎有空的家長到校參加活動
老爺剛好休假,就派他當攝影師嘍

浴佛活動的主辦單位是佛光山南屏別院,浴佛程序:浴右肩、浴左肩、浴背後各自隱喻著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全體集合,園長媽咪和全校小朋友一起躬身感恩

活動就由園長媽咪帶頭開始

一旁都有人員在旁指導輔助,小班小朋友先~這是阿咪(差了兩個半月,學級就差了一年)

接著是中班生,呵呵~看得出來,這是阿乖。
當天老爺也為阿乖班上一起合拍團體照,不想照片上打滿馬賽克,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活動後每個小朋友都有小糕餅,阿乖帶回家來說要送給我,真是感恩著


2013年,我收到這一生中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

是阿乖親手作的工藝品,雖然成品小小的僅能放些髮飾、手鍊、耳環之類的小東西,還是滿心歡喜著阿乖的創作

以上就是2013年的母親節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