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寶貝.JPG   

²作者:許秋芬     ²出版社:國語週刊     ²出版日期:2007年09月4版


這套書我一定要大推,這也是我家兩位寶貝最早接觸的繪本,一套共有3集

親愛寶貝0.jpg

都是精裝版,每集裡都有4則小故事,每則故事都不會太長,但是所帶來教養涵義都不同,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正面意義」

親愛寶貝1.jpg

阿乖六個月大,還躺在床上活動時,我們就為他朗讀「聖誕老公公進城了」,這時的他還不會反抗,對於我們的繪本餵養他只能照單全收;Jolin比阿乖更早一個月開始,一樣是「聖誕老公公進城了」故事,但她是窩坐在老爺懷中,所以也可以說,我們家的閱讀之路就是從這一本書開始的。

親愛寶貝2.JPG

等到阿乖自己大一些,會坐會翻書時,他也時常自己翻閱著這套書,翻閱的頻率之多讓這套書幾乎分解了

親愛寶貝3.JPG

每一集的書背後都有附上朗讀CD,我超級推推推的。

在阿乖大約1歲左右,睡覺前的音樂才開始有換上故事CD,我也是那時候才開始跟隨聽著,朗讀CD片的精采度不僅是聲音的豐富與辨識,還有比繪本故事文字多出許多內容,讓故事的精采度增添許多,這和一般聽到的朗讀CD片有些不一樣(通常都是和文字內容一模一樣,不會多也沒有少)。

親愛寶貝6.jpg  

(-)大白鯨-

「大白鯨」:說明大白鯨的草食性及行為模式,還有當遇到大風浪時,大白鯨不記外在的成見,保護海洋裡的生物。

「一句好話」:一句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如何將話說的得體不得罪人是一大學問

「夏天的歌」:大家聽過蟬叫聲嗎?唧唧唧的聲響在夏夜裡更是清楚,夏天一過,蟬不叫了,美麗的聲音也聽不到了

「餓肚子的小狐狸」:有一隻小狐狸誰都不怕就怕老獵狗,有一天牠去農莊覓食時,發現那正是老獵狗主人的家,牠一看到老獵狗豐盛的晚餐後,興高采烈的要去農場抓雞,忘記出發前叮嚀自己不出聲的原則,結果驚動老獵狗,有得意忘形易招失敗的啟示

親愛寶貝4.jpg

(二)聖誕老公公進城了-

「聖誕老公公進城了」:說明聖誕老公公的模樣與特質,還有大家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只要小朋友乖乖聽話、乖乖吃飯,聖誕老公公就會送禮物給他(這擺明就是哄拐小朋友聽話、吃飯的;不吃飯聖誕老公公就會把他變成紅蘿蔔...故事中的笑話)

「小灰兔長大了」:小朋友一直想要到外地去玩,但是爸爸媽媽以為小孩還小所以有所限制;等小孩再大一些後,大人適時放手,讓小孩去證明長大的事實,過程有充滿機智的巧思

「幫忙是快樂的事」:有隻小松鼠叫乖乖,但是牠很不乖,總是會做一些破壞或讓人擔心的事,有一天牠看到啄木鳥在樹幹上工作,問了原因之後牠也開始幫忙抓樹蟲,這一事讓大家稱讚了牠,牠說幫忙是快樂的事(因為這各故事,我和阿乖說到牙科醫生,總會說啄木鳥醫生...抓蟲)

「爬爬山快樂多」:山羊老公公要去爬山,一路上大家相約去爬山,強健體魄外,也在山上看見美麗的風景,有說明運動的好處
親愛寶貝5.jpg

(三)蜘蛛與蜻蜓-   

「蜘蛛與蜻蜓」:除了說明蜘蛛的習性外,也小蜻蜓被抓之事後說明如何臨危不亂,展現機智救自己(我個人很愛這個故事)

「小蚯蚓找新家」:原本安逸的住家在安定遭到破壞後,小蚯蚓得要找尋新住處,牠一路尋覓了許多不錯的處所,卻都潛藏著致命危機,後來牠終於在小山丘找到最適合居度的新家

「嘟嘴美人魚」:這有些公主病的反射,傲慢、不認輸且有獨尊心態,當大家都不再理牠,牠的爸爸聽完事由後對牠開導訓誡一番,美人魚終於向對方認錯,大家又和樂一起了

「妞妞的鼻子」:說明大象的生活習性與特徵,妞妞是最小的小象,牠一直期望自己可以像哥哥和媽媽一樣,牠一直學不會用鼻子去做許多事情,經過哥哥、媽媽的開導與解釋後,妞妞終於明白許多事情是急不來的,等牠再長大一些、再多多練習終究就會那些技能的。

這套書籍,我們家現在還在看也還在聽,老實說,我不知道怎套書籍的售價如何(我拿的是贈送品),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推薦大家收藏這套書。

 

 

閱讀.jpgJay@6M+~  &  Jolin@5M+~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