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後,我們就往萬丹阿爸的農舍前進,在原住民文化園區裡吃吃喝喝的,大人肚子其實不覺餓(小朋友的糧食一直有備著),只是嘴巴就是有些饞,手機google萬丹美食,看到「臭豆腐」眼睛一亮,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萬丹阿國臭豆腐.jpg  

在萬丹來來去去也好幾年了,但是這家臭豆腐我僅限在「聽過」,這可是第一次光顧,看板上斗大的字體「臭豆腐專賣店」,顧名思義,就是專賣臭豆腐

萬丹阿國臭豆腐1.jpg

沒有特別的裝璜,就是營生用的櫃子也是極簡單,一籃未炸的豆腐、一大箱的泡菜,還有已經分裝好的醬料包。我在一旁看著,突然發現,這家炸臭豆腐的鍋爐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之前看到的都是一個圓鍋)

抵達時天空正下著雨,地上濕淋淋的,打消我們在店裡享用的興致,決定外帶,後來陸續有車輛開過來買,也都是外帶居多

萬丹阿國臭豆腐2.jpg

一大盤分裝好的醬料,一袋一袋方便外帶著,顧客也較無需等待;從另一面來想,就是醬料內容一樣,醬油、辣椒是必備,若有其他的要求可能要等上一些時間或自己動手(我觀察了一下,大家似乎也都很自然的接受分裝好的醬料包)

萬丹阿國臭豆腐3.jpg

炸好的臭豆腐會先放置在滴油盤上,不管內用或外帶通通從滴油盤上取用

萬丹阿國臭豆腐4.jpg 

小份內用一盤(如上圖)

萬丹阿國臭豆腐5.jpg

我們外帶了三份,在車子裡光是聞著香味就我們忍不住開始動起嘴巴,未沾醬、炸得通透的臭豆腐就是酥脆,即使少了佐料的相輔,一樣不失美味哩

萬丹阿國臭豆腐6.jpg

到了阿爸萬丹的農舍,我們將臭豆腐裝盤再淋上醬汁,好吃!不過,這時享用已經輸了在車上享用的酥脆滿百程度;泡菜就是一搬台式泡菜(我個人比較愛老媽做的台式泡菜)

這家臭豆腐專賣店已經在萬丹開業很久的,在地人都知道,外來美食客也都知曉,美食節目也曾經採訪過,難能可貴的是沒有因為名氣大就降低商品的品質水準,或許這也是一直讓人深愛的原因吧!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我個人建議,若是可以就在店裡享用吧~可以品嚐滿百脆度酥感的臭豆腐是很幸福的事情)

 

=== 阿國臭豆腐專門店 ===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電話:08-7772103

營業時間:15:00-22:30

價位:NT.40(小份)/ NT.55(大份)capture-20140923-135350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