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鋼鐵人、美國隊長、蜘蛛人的玩具不稀奇,有了蜘蛛人、鋼鐵人、雷神等超級英雄的小藥包才厲害(本倫在此鄭重申明:偶不是要大家生病、趕流行啊!)

童趣藥袋.jpg

幾日陰雨過後陽光重現,很是高興天氣轉好,只是秋季氣候多變化,我家云云夜晚睡覺又是踢被、掀衣的,如此一來鼻涕、酷酷哨就跟著來了,帶著她去找家庭醫師勢在必行

童趣藥袋6.jpg 

謝醫師一直是我們家的家庭醫師,家中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小病小痛都是來找謝醫師。

謝醫師很和藹,小朋友不畏懼他,加上看診室裡有許多可愛的小物品,很討孩子們的喜歡

可是,今日要說的主角不是謝醫師,而是診所裡專屬的藥袋

童趣藥袋1.jpg  

我家云云是不怕吃藥的小孩,所以也沒用過餵藥器,這可省了我們許多心思。

童趣藥袋2.jpg  

老實說,我還真沒注意過藥包的特別處,做為家長的想法很簡單,只要藥包撕開,藥粉往孩子嘴裡一倒,孩子乖乖吃藥,病菌散退就好

童趣藥袋3.jpg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當我撕開藥包時,云云總會說:「我看一下,今天是吃什麼的。」我雖然會將藥包給她看一看,卻總以為她是問藥粉「口味」,要是粉紅色的藥粉我就說是草莓,若是白色藥粉,我就說是牛奶

童趣藥袋5.jpg

直到有一回,聽到她說今天吃的是艾莎,我這才認真的注意起小小的藥包的特別

童趣藥袋4.jpg  

本以為是公版印刷,這回帶孩子前往診所,才聽了醫師娘提及才知道,原來藥包上這些小圖案是出自謝醫師的公子之手,算是獨一無二的了,據印刷廠說最難處理的便是「蜘蛛人」

就六個可愛的小圖案,搭配三組精神標語,讓這藥包看起來特別的與眾不同,也讓孩子在吃藥的當下多了些趣味,挺有「苦中作樂」的效果呵呵!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新的圖案或精神標語出現,就現在看起來,謝醫師願意費心思在藥包上多做文章,生病的孩子們也願意買帳,那可愛藥包才真有事半功倍的助益效果。以上是生活小發現、小分享,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才好!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