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世1.JPG

百世資優數學

https://ps.bais.com.tw/

https://www.bais.com.tw/zh_tw/

fb:百世資優數學     百世資優數學2.0

總公司地址:高雄市博愛三路12號15樓

瑞祥分校:高雄市前鎮區崗山南街288號

營業時間:平日15:00-21:30/週六08:00-16:30 (各分校可能有所不同,請依各分校實際情況為主)

客服專線:(北)02-89690360#16  (中)04-22350213#15  (南)07-3435484#346

客服時間:09:00-12:00、13:00-17:00(週一~五)

/思考習慣/勇於嘗試/小班教學/獨特教材/定期檢測/教師評鑑/


坐在隔壁的同事問我國小在哪裡補習,這個問題讓我很錯愕,我們那個年代,國小哪有什麼補習班,要補習都是去老師家,但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國中之後,國小...我應該都處在玩樂的階段(想到這個,突然有感自己對孩子似乎嚴厲了些),然而世代變遷,教育環境、學習課綱有了很大的變化,現在的國小生和四十年前的國小生早已不可同日而語。當我還處在有些愧疚的當下,同事line給我一張數卷考題,要我幫忙

capture-2020.jpg

我隨手寫了算式給同事,卻被打回票,她說她的兒子才小四,要用國小生懂得的算式解題,讓她這麼一說,我又愣住了,現在的國小數學已經教到這種難度了嗎?同事說這是她兒子在百世資優數學上課的回家作業,就是經過這一回,讓我初初的知道了百世資優數學。

百世.JPG

而後,猛然發現,原來我的活動範圍內也有百世資優數學,只是從來都沒有好好的正視過。我家老爺一直跟孩子強調,數學和英文一定要學好,以後才會有好的發展空間;以前只覺得數理好的人都是歸屬邏輯推理比較優的一派,再深入了解,這才明瞭所謂的邏輯推理就是思考力

百世2.JPG

近三十年來,台灣的數學補習方針有很大的變化,早期強調「計算力」,當今訴求「思考力」,親子天下雜誌曾對目前坊間六大數學補習體系,區分為『計算力』的珠心算、功文 『思考力』的MPM、百世『資優力』的AMC、奧數等三大類。

百世3.JPG

為什麼我會選擇百世資優數學?不可否認,很大的主因就在養成「思考習慣」!

百世16.JPG

永遠記得剛上大學時,系主任勉勵的一句話,要我們培養獨立思考、判斷、解決問題的能力,即使已經畢業二、三十年,這句話依舊刻劃在心頭上,現在我也將這句話傳承給我的孩子,成長路上培養他們獨立的思考力(雖然偶爾也會被孩子獨特的思考考倒或氣得歪歪),故此,百世資優數學的教學理念還真是對我的脾胃阿。

百世4.JPG

推開百世資優數學的大門,班主任笑臉迎人,瞬間提升好感度;在櫃檯前坐了下來,細細聆聽班主任介紹課程與百世數學「創新、獨特、專業」的堅持,越聽越是讓人肯定。

百世17.JPG

就獨特的補充教學,使用的是百世數學專編的教材,上課時有獨特的教學平台,還有課後學習平台可利用,成就全方位學習。不過,主任也說她並不建議中低年級的孩子過度使用課後學習平台,尤其是低年級的孩子,還是要適度控制孩子使用3C的時間,拍手鼓掌,這個又踩重我的要點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還蠻嚴格控管孩子使用3C的原則&時間)。

百世5.JPG

這是國小二年級女兒上課用的專屬教材之一,內容涵蓋但不同學校的教材編排。

百世6.JPG

內容活潑不死板,靈活運用算數運算(小二學九九成乘法,還沒學除法),這樣的題型大大活化腦筋,一方面鼓勵孩子勇於嘗試、面對挑戰,另一方面也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

百世18.jpg

以小一到國中為主的百世資優數學,對於不同年級著重的要點各有不同,小四至小六的課程是以「資優學習」著稱。以我家女兒的年紀來說,低年級的孩子學習重點擺在觀察力&聯想力(當主任如是說的時候,我還慶幸著有讓女兒上繪畫課程,因為道理相通,都重觀察力&聯想力,然而~是我小瞧了)。

百世7.JPG

百世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在小班制,即使是人數較多的團體班,人數也都在20人以下。現在百世更是推出學習模式新思維的「資優數學2.0」,要上精緻小組班還是個別指導班,可以自由選擇。

精緻小組班是以三人成班,八人滿班為招生標準,講求同步學習,精緻化教學;個別指導班則是一對一量身打造,個人化的學習,這個很適合極端學生的學習,資優的可以更超前,挑戰更多的難題,落後的可以加強學習,穩扎穩打提升程度,當然,就學習費用來說,個別指導班要比小組班高出許多,所以,資優數學2.0的學習模式目前僅在中北部推廣,南部消費族群習慣不同,尚未推廣。

百世19.JPG

百世資優數學有一項獨特的「入班測驗,學生報名前都需要先通過入班測驗,依測驗成績做程度分班,這樣的能力分班非永久性,每學期都要定期的檢測、調整,藉此機制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認真負責的態度。令人驚喜的是百世也很重視師資培訓,獨特能力檢測制度不僅限於學生,就是教師群也同樣要接受評鑑考試(每年兩次會考、一次現場試教),評鑑老師的數學能力與教學能力,若未通過者不予續聘以確保教學品質和學生的權益。

百世9.JPG

在還沒有正式接觸百世資優數學前,身旁的同事、好友們的孩子各在不同數學學習系統,聽著她們的見解、分析後,再評估、了解,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百世資優數學,但這不表示百世就是樣樣好,沒有缺點,「沒有提供試聽、試上」的制度就讓許多家長抱怨,對我來說,也一樣會有質疑,萬一我的孩子沒辦法適應、聽不懂時該怎麼辦,經班主任的說明後也能理解了。百世資優數學是透過獨創教材,使用”數學”這份工具,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份能力是需要長遠時間來培養與證明,就單一回、二回的學習是看不出成效的。此外,收費的部分是三個月(24堂課)一期收費,非單月收,平均算單堂課的費用較著重計算力的珠心算、功文要高一些。

百世8.JPG

還要特別謝謝班主任在不影響教學的前提下,特別開放幾分鐘的時間讓我側拍記錄孩子上課的情況(這一日的教學內容是觀察&讀數)。

百世10.jpg

就短短幾分鐘的觀察,與其說低年級的孩子在上數學,倒不如說孩子在玩數學(中年級以後的課程才開始會有難度)。孩子們各個樂在學中玩,玩中學的過程,低年級的孩子玩性還很強,非刻板教條式的教學,樂趣吸引孩子願意學習,不排斥數學,進而接受、主動學習數學。

百世13.JPG

老師給題(乘法),學生各自作答、排列,完成填寫後,孩子和老師依序隨意報數玩賓果遊戲,以先連成三條線者獲勝;從九宮格(3X3)延展到廿五宮格(5X5)的賓果遊戲,讓孩子玩到欲罷不能,這遊戲不僅檢測智力、眼力,還有決策力。先前提到女兒有上繪畫課,觀察力和聯想力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孩子的學習遊戲中,我卻發現了女兒「思考習慣」的問題(她只看直線、橫線,對於交叉線卻是視而不見,還是經由老師的引導她才知道自己的盲點)。要找出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除了家長要多費心觀察、了解外,主要還是要以孩子的需求為原則,108課綱上線,什麼都講求素養,就是數學也考「數學素養」,如何從落落長的題目中擷取有用的資訊、解讀資訊,思考和判斷後解題,考驗著孩子的邏輯推理與思考的能力,衷心希望藉由這樣的課程慢慢養成她的邏輯推理思考力。

之前和班主任詢問課程的時候,有提及幫同事孩子解題一事,主任給了中肯的建議,作業的事情家長不要急著教,要讓孩子習慣去思索,寫錯了也沒關係,這樣老師才會知道孩子的問題點,如果家長幫忙教,孩子會養成習慣依賴,不動腦思考,這樣反而壞事。我有被教育到,所以,女兒的回家作業自己動腦動手作,媽媽不插手。

百世14.jpg

對於這群玩數學的孩童來說,不僅在玩樂學中增加自信心,課堂上的成就(老師會發獎勵卡)也可以累積點數兌換文具用品,這樣的獎勵制度被廣泛運用在學校、補教、才藝課程,孩子也會因為榮譽心而更加積極努力學習參與課程,媽媽樂見其成。

百世15.JPG

附帶一提,在等孩子下課時,看見公佈欄上的創意機器人(STEAM)的課程,這個是多數男孩子會喜愛的課程,我家兒子中高年級的時候也曾參與過,沒想到百世資優數學也有提供這類的課程。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嘍。

對百世資優數學有興趣的朋友再請電洽查詢或填寫課程諮詢單由專人服務。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