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好長阿,和好久沒有沒有見面的麻吉姊妹見面。用餐,聊天,逛街,唱歌,都是我們一貫會做的事情!

        再次見面,相隔好久,望著每一個熟悉的臉龐都已經退去稚氣,禁不住感傷。夜幕高掛的時候,我們窩在KTV的包廂哼唱,不約而同知道現在只有點老歌的份
。2個小時的歡唱時間裡,竟然發現唱了最多蘇慧倫的歌曲,也許我們這群女人是活在蘇慧倫年代的一群。

        我點了一首歌”找到幸福那年”,唱的時候心情很低落,歌曲也快樂不起來,久久緬懷不能自拔,然後KELLY說怎麼唱那麼悲的歌,於是只唱的一回就卡歌,只是這樣的悲情卻一直持續到隔天。

        翌日我把蘇慧倫的這一張專輯翻了出來,反覆聆聽著,企圖在她的歌聲中平息我的愁緒。只是越聽越覺得好聽,真的是很貼切熟女的心情,除了心有戚戚焉之外,還多了一份感動,好佩服詞曲家怎麼可以將心情寫得這麼完整,讓我忍不住想跳出來跟麻吉姊妹說:買這張專輯回家聽,一定會很感動,我聽到哭得唏哩嘩啦~感情太豐富,淚線太發達~

        轉載兩首很有感覺的歌曲!光看文字也許還不太能有感動,有機會聽聽看,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感動哩~

愛了就懂了
作詞:姚若龍 作曲:郭子 編曲:劉志遠

你常常覺得愛像搭火車 一路晃啊晃的 就睡著了
醒來只剩下自己一個 微溫的甜美的記憶好像假的

你問我為何不害怕坎坷 怎麼確定對感情的堅定 會是對的
假如為愛 要不停割捨 心哪裡還能快樂 而完整呢

若能把愛看得那麼透徹 感人的故事或許也少了
你猜忠於感覺是辛苦的 我一微笑眼眶就熱熱的 喔…

我想愛了就懂了 認真了就固執了
高低起伏可以是種曲折 也可以是首動人的歌
深深愛了就懂了 相知了就認定了
雖不曉得愛會在哪停格 心早已貼滿永恆的片刻

若能把愛看得那麼透徹 感人的故事或許也少了
你猜忠於感覺是辛苦的 我一微笑眼眶就熱熱的 喔…

我想愛了就懂了 認真了就固執了
高低起伏可以是種曲折 也可以是首動人的歌
深深愛了就懂了 相知了就認定了
雖不曉得愛會在哪停格 心早已貼滿永恆的片刻

你常常覺得愛像搭火車 一路晃啊晃的 就睡著了


找到幸福那年
作詞:小寒 作曲:于立光 編曲:劉文仁

夜色很淺 卻更凸顯 寂寞身得教人失眠
淚濕了眼 在所難免 讓思念決堤別收斂

秒針 每分鐘表演 如何轉一圈又到原點
可惜 那最牽掛的笑臉 時間卻對我說抱歉

找到幸福那年 你我太傻看不見 永恆離你的承諾並不遠
最後離別之前 擁抱時你的側面 一直是最靠近我的永遠

秒針 驕傲地表演 為何轉一圈又到原點
可惜 讓人牽掛的笑臉 錯失了 就不再出現

找到幸福那年 你我太傻看不見 永恆離你的承諾並不遠
最後離別之前 擁抱時你的側面 一直是最靠近我的永遠

找到幸福那年 擁抱時那個畫面 陪我微笑度過每個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