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太多小朋友聚集在一起,那吵雜的聲音不輸菜市場裡為了一斤幾兩爭論的婦人聲音,為了安撫這群小毛頭,總得想一些活動、安排點事情才能讓他們安靜停歇。這一回,就來做做魚兒杯墊(留言板)吧!

 杯墊DIY.JPG  

做杯墊需要什麼材料呢?我選擇用「瓦楞板」,家裡有許多裁切方正的小瓦楞板片,堆疊在一旁,放著也是放著,就讓小朋友動動手、動動腦玩樂一下

 杯墊DIY0.JPG  

雖然沒幾個顏色,還是讓小朋友自己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

杯墊DIY1.JPG  

拿了洗乾淨的飲料杯給小朋友畫圈,最為杯墊的基底

杯墊DIY2.JPG  

只有一個飲料杯,大家輪流使用。有些等不及的就自己先動手下一步

杯墊DIY3.jpg  

可能是我沒有講清楚,基本上是要以剛剛畫的圓為基底,衍生出其他的造型,以我的為例,我將之變為一條魚,然後用剪刀剪下來

聽我這麼一說,小朋友才知道,她們思考了好久要做什麼,只有阿乖說要將圓變蛇,其他都說要按我一樣畫魚,最後,我們決定,今天就通通都做魚杯墊吧

杯墊DIY4.JPG  

已經畫了的圖案,也就存留著了,可是今日感覺不好,瓦楞板不好剪裁,所以大人必須再幫小孩修飾一番,另外就是,我自己先示範了一組,結果小朋友就跟著摸仿,如此一來就少了我要的創意

杯墊DIY5.JPG  

阿咪的圖案都糊了,我拿印章讓她蓋,幫她燙金。另外剛剛剪下來的瓦楞板還有空間可以使用,就讓她打洞,最後再裝是黏貼

杯墊DIY6.JPG  

阿乖畫  一尾大鯨魚,他也利用瓦楞板打洞,做些小部分的裝飾

杯墊DIY7.JPG

當然也可以利用其他的物品裝飾,我用了緞帶黏貼,這樣不僅可以當杯墊也可以當小佈告欄(留言板)

如果有素材,也可以搭配著用,像是不織布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瓦楞板 杯墊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