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y@5Y11M10D

6/16 阿乖一大早起床沒精神,我一摸他的額頭,體溫不對,依量耳溫38度多,臨時請了假帶他和云云一起去看醫生,兩個小孩都發燒著

6/17云云確定是腸病毒,阿乖情況有改善,但是精神依舊不好,云云是腸病毒確診,隔離兩小

6/18又帶阿乖和云云回診,云云已經痊癒,阿乖的感冒症狀卻還沒好

6/19中午老師打電話說阿乖的喉嚨有一點一點紅紅的,疑似腸病毒,她也打電話問過醫生(藥袋上有電話),不過醫生確定是腸胃型感冒,下班又帶阿乖回診,結果竟是腸病毒確診,那之前的診斷是怎麼一回事?症狀還沒出現的原因嗎?

6/23晚上又帶阿乖去看醫師,是要確定他是否已經痊癒,我餵他吃藥時,感覺他是OK的,果真,醫師也說他已經痊癒了,總算是可以放下心了

細細護著阿乖5年多,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被云云給傳染到了~唉!這也是要怪阿乖自己,已經盡量隔離兩小了,偏偏阿乖就是要去親妹妹、抱妹妹,結果就是~~不幸中的大幸是喉嚨狀況還OK,可以吞食

Jay@5Y11M12D

阿乖超喜歡蜘蛛人,雖然他也喜歡鋼鐵人,最愛的還是蜘蛛人

週六帶他去音樂教室練琴,接著我獨自帶著云云去買阿乖的生日禮物-一套蜘蛛人的服裝,恰巧看見有美國進口的杯子,又剛剛好有蜘蛛人,就一起買了送給阿乖,當阿乖看見子時,右是驚訝又是歡喜著,然後他說:剛剛自己一個人在音樂教室練琴時有哭,因為我在想你,後來老師有安慰我還陪了我一下。

阿乖這小孩怕是擔心我不再喜歡他、不愛他,所以擔憂著,這是有了云云後的症狀,可見我們給於他的信心喊話仍顯不足抵抗他內心的憂慮

Jay@5Y11M19D

在云云和阿乖都中了腸病毒之後,益發覺得運動的重要,周末假日老爺沒休假,天氣熱是不錯,我便帶著兩小一起去校園跑跑動一動,阿乖會先跑操場3圈,接著再繼續和我玩踢球,云云也跟著哥哥一起在草地上踢踢球,即使大多數的時間她是看著其他大哥哥在操場上打棒球,只有身體有動,有小小運動到,對於身體健康與抵抗力都是有幫助的Jay@5Y11M20D

有時我累著沒能和阿乖一起踢球,他就會自己玩拍球或是對著牆壁梯球練習,操場再多跑個幾圈,也不知道他是真愛運動還是好動,只有藉由假日消耗一些體力

Jay@5Y11M24D

原本週三上鋼琴課,這個月改上週四了,時間點一樣,主要是讓他可以和音樂班的好朋友有所接觸,這對於他後續的學習會有一些激勵的效果,有伴一同總是比較動力,雖然只是短暫的上下課交會時間,他和立雄兩個人也會互相說要比賽、要為對方打分數,感覺還不錯

這個月阿乖練琴、寫心算的態度很差,感覺就是想看電視、想玩,沒將練琴和寫心算作業放在心頭上讓我很生氣,雖然這年紀的小孩是愛玩著的,可是這也過份了些,甚至和我討價還價起來問能否以後練琴週一、週二彈3遍, 週三、週四彈4遍,週五、週六彈5遍,週日彈一遍就好,我回他說好,既然是他自己決定的,就要說到做到。紙要是自願主動的練習,練幾回不是重點,我求的是他的心態,不想他因為「壓力」失了學琴的熱情。 

Jay@5Y11M25D

這個月阿乖多了好多玩具,都是小舅公送給他的,家裡其實還有很多未拆的玩具也都是小舅公,本想要阿乖別拿了,偏偏這回小舅公給他的玩具都是他愛著的,於是說了謝謝後又帶回家裡,只是玩具和上標示適合6歲以上小朋友,阿乖雖然快接近了,依舊是沒能獨自完成,戰鬥機的機目是老爺放假時幫阿乖一起玩成了,完成後阿乖超HIGH的,這也讓我意識到阿乖的手部操作能力有待開發與學習

Jay@5Y11M26D

6月底我們一家到了金門,阿乖全程自己活動,不太需要大人的協助了,就是上太武山也是一路攻頂後又跑回山腳下,同事說阿乖的電力超滿的,比金頂還要金頂

過完這個月,阿乖就邁向6歲生活了,6歲後的他生活該學習由自己記錄了,他也同意著,日後阿乖的成長點滴就不再以月記錄,會以什麼方式記錄我得再和他談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y 5Y11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